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对别人真心的感兴趣

狗是唯一不必为三餐工作的动物。母鸡必须生蛋,母牛必须生奶,鹦鹉必须唱歌。狗给的是什么?你靠近他十尺,他会开始摇尾巴。如果你停下来,拍拍他,他会兴奋地跳,让你知道他多么的喜欢你。 最重要的是,你知道这种热情表示的后面,并没有隐秘不明的动机。狗给你的是真诚的友爱。

我有一个同事时常埋怨自己不够才华,没有音乐天分,不够吸引人。和他相处久了,我发现他有一个最大的优点,"对别人真心的感兴趣,对朋友有真诚的友爱“。 所以其实他很特别,也会很受欢迎,只是他没有察觉罢了。

如果我们只是要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,是别人对我们感兴趣的话,我们将永远不会有血多真是而诚挚的朋友。

举个例子,我去书局去看书,只看几段就大概知道我喜不喜欢这本书。 我发觉我喜欢的作品的作者都是对人或者他的读者感兴趣的。

对别人不感兴趣的人,他一生中的困难最多,对别人的伤害也最大,大部分人类的失败,都因为这种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