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比喻奇才

比喻是天才做的事:第一个将女人比喻作玫瑰,是天才,第二个便是白痴。第一个将笑脸比喻作盛放的花的,是天才,第二个是拾人牙慧。第一个将月儿比喻作柠檬的人,最有创意,第二个是庸才。第一个将星星比喻作闪亮的眼睛的,是诗人,第二个是九流文人。

我有一个同事是奇才。有一天他问了一个马来文字,结果一个女同事回答了他的问题。他告诉那个女生说,你是我的字典。那女生有点错愕地望着他,他再加了一句:“You add meaning to my life". 结果她成了他公司里其中一个“妻子”。(他将女生比喻成他的字典)

其实要打动女生,并不一定要十分感动或者特别浪漫,只要在对的时间说对的一句话就已足够。

我中学时因为年少无知,不小心令到一个女生哭,我身边的朋友同学为了要讨她开心说:”你别再哭了,要不然我从这里跳下去!"(当时的课室在一楼)这个笑话对其他人可能不好笑,但是却令到那个女生破涕为笑而且因为这句话而爱上了他。虽然他们最终没有成为情侣,但是对这个女生来说,是一个浪漫的回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