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4, 2013

把握当下


万川归海,来自各地的水像游子归来。
大海问水滴:“孩子,告诉我,你这趟人生之旅的遭遇。”
水滴道:“籍着太阳的帮助,我蒸发为热气,升到天际,这时我是云,看尽世界的美丽。
后来我凝聚为雨,降落大地,在土中潜伏一段时日,籍着山泉涌出化为水,随着山溪、小河、大川的航道、我又回归大海。”
大海问:“在这么多境遇中,你最爱哪一个阶段?”
水滴道:“当我是气时,我是气,蒸发升华;当我是云时,我是云,浮游天际;当我是雨时,我是雨,滋润大地;当我是泉时,我是泉,喷洒自如;当我是水时,我是水,行脚江河;当我是海时,我是海,安心自在!”

生之旅的意义,在于每个过程当时的生活体验实践,不在最终的目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