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智慧

一个寒冷的冬夜天,在纽约一条繁华的大街上,有一个双目失明的乞丐。乞丐的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“自幼失明”。

有一天,一个诗人走进他的身旁,他便向诗人乞讨。诗人说:“我也很穷,不过,我给你点别的吧。”说完,他随手在乞丐的牌子上写下了一句话。

那一天,乞丐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和施舍。后来,他又碰到那个诗人,很奇怪地问:“你给我写了什么呢?”那诗人笑了笑,念起牌子上他所写的句子:“春天,就要来了,可是,我不能看见他。”

运用了一点点的灵感,诗人就帮助乞丐获得了人们的同情和怜悯。生活当中,我们也需要运用一些些智慧,来启发人们的共鸣,诱导客户的要求。

著 名保险推销大师贝格特曾经提及过这样一个自身的案例:他费尽唇舌向一位中年商人推销某份保险,尽管这位中年商人能够认同这份保险的重要性,但他仍然犹豫不 决。最后贝格特对他说:“如果我是你的父亲,我一定会要求你购买这份保险。”中年人顿时感受到了保障的重要性,立即购买了贝格特所推荐的保险。

贝格特正是运用了智慧所赋予的力量和灵感,成功地诱导了客户的需求,从而活得了个人的成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